星期五, 9月 16, 2011

Animoto,影片製作救星


開場不囉嗦,直接介紹。

http://animoto.com/
Turn your photos, video clips, and music into video masterpieces to share with everyone.

這是個很有趣的網站,如果是有一堆照片、錄影片段,想要配上音樂,加上特效製作成影片,卻又苦手於沒有編輯長才的朋友,你們有福了! (新郎們,不用再忙到三更半夜,努力的成品還被新娘嫌了)

Animoto 提供了許多預設的樣版 (template),使用者要作的事情變的相當簡單,只需要上傳照片、影像(也可以從網路相簿開始),然後選首自己喜愛的音樂(支援 mp3 格式),決定要下載還是放上社群網站 (facebook, twitter, youtube, etc.),付錢,結束。

是的,人家提供這麼好的服務,您是應該付點錢給人家的。它的收費也還算合理,一個月內任意使用一個樣版收您美金五元,不過某些專業級的樣版開價較高,約三十九美元;最後下載影片時,再多兩元可以升級至解析度 480p 的版本(預設為 240p)。

當然,窮學生要玩的話,Animoto 提供了三十秒免費試用版。多作事少說話,馬上來試一下:

首先請先自己申請一個帳號,然後點下右上角那個大大的「Create Video」按鈕。

接下來您會看到如右方的畫面,每個樣版點選之後,都可以先看一下預覽 (preview),選擇一個您喜歡的樣版開始製作影片吧。

!!! NOTE !!! 請注意我們先用免費的版本作試用,所以請不要點下「Purchase Video」按鈕付費,找那些右上角沒有掛上「pro」紅字樣的樣版,然後利用浮動視窗右下角的「make a 30-second video for free」開始。

前面提過,Animoto 提供使用者非常簡單的方法來製作影片,只有三個步驟:

  1. 放素材 (Photos & Videos)
  2. 選歌曲 (Music)
  3. 收檔案 (Finalize)
右圖可以看到,Animoto 目前提供了許多種方式匯入素材;依筆者撰寫本文時的版本,有四種方式可以使用:
  1. 從電腦上傳
  2. 從 Facebook 擷取
  3. 從其他網站擷取
  4. Animoto 提供的素材

素材都選好了之後,系統便會開始上傳資料。

因為大家的照片、影像檔案通常都不小,而且相信我,您一定是很貪心的放上了一大堆資料,所以在這個時候需要等上一段時間...

(請記得我們現在用的是免費的三十秒版本,太多資料根本放不小,傳個十張照片就夠了哦。)

選取背景音樂的部份相當簡單,挑首您喜歡的 mp3,上傳即可。當然 Animoto 也貼心的提供了一些音樂供您使用。
好了,到了最後收檔案的階段了。

由於筆者使用免費版本,所以能更動的部份並不多,但是 Animoto 其實提供了很多好用的設定,諸如:
  1. Image Pacing:影片的步調,可以選擇要放慢或是更緊湊些。
  2. Video Length:影片的長度,免費的就只能三十秒囉。
  3. Video Style:最後再確認是否要更換樣版。
  4. Options:專業的樣版還會有更多的選項供您使用。
好啦,完成啦!是不是等候照片上傳的時間都比製作時間長呢?

最後您可以選擇要不要多花點銀子將您的影片升級至較高的 480p 解析度,並決定要把製作完成的影片下載回來,還是直接放在網路上。

底下是筆者用十張照片、海角七號的「無樂不作」,然後樣版是用 air 製作出來的影片。

原始的照片檔約為 10MB,再加上 8MB 的音樂,最後結果是一個 2.26MB 的 30 sec, mp4 檔案,這樣的成果應該可以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。

ps. Facebook 上看不到影像,還請移駕至 http://ncperng.blogspot.com/2011/09/animoto.html 觀賞結果。


怎麼樣,效果還不錯吧?給 Animoto 拍拍手,然後自己動手玩玩看吧!


後記:我的部落格總是一些無病呻吟,風花雪月的文字,身為一個科技人,還是應該來一點對社會人類有貢獻的資訊分享呢!

(編按:屁啦,明明是被朋友們說你「無業遊民,整天在家發呆看天空,像個老頭兒似的」,氣不過才交稿的吧?)


沒有留言: